橘子榨汁

愿望是希望能写出令人大喊卧槽的文章

【恶猫】执 事 杀 IV

  伯斯奇的意识非常迷糊,像是有什么东西不断将他脑内的想法搅成一团,让他无法冷静地思考眼前的景象。但与拉姆利和芙露尔不同,他并不是处于一种完全无意识的状态,而是能看见。于是,他看见了无数破碎的空间像是失去了重力一样缓缓飘过,而自己正被囚禁于一个透明的空间内,明明眼前什么也没有,却连伸手都做不到。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无数的光点如潮水般向他聚拢,将他淹没,在伯斯奇眼里,最后能看到的事物是一个浑身发光面貌模糊不清的“人”。

  以上,就是伯斯奇醒来后和你说的他在被替换过程中能看到的东西。

  你抽了抽嘴角,挠了一下头,尝试理清楚这个莫名其妙新加的设定。你抬头看了一圈其他执事,想看看他们都有什么看法。

  “浑身发光的人?难道真的是智慧天使吗?”霍雷斯垂着脑袋紧皱眉头。

  “伯斯奇君看到的那些破碎的空间也很值得注意呢,那些是什么呢?真是令人好奇……”卢卡斯睁开了眼睛,金色的眸子如夕阳下平静的湖水,

  “如果和伯斯奇先生所在的空间一样的话,那会不会是什么别的人也像我们一样,经历了那样的游戏,不过最终失败了。”阿蒙提出了一种想法。

  一些人点点头,表示有这么可能。

  “不过我们似乎可以从中把握到一些新的希望。”贝利安开口,眼中有了新的光芒。“芙露尔君和拉姆利君都说自己完全不记得被替换时看到的事,而伯斯奇君看到了新的东西,还能在恢复正常后告诉我们,也就是说,下一个被替换的执事可能会获得更进一步的信息。”

  你认为这个想法很有道理,于是与执事们商讨下一次如果有人进入到那个空间里的话,该做怎样的尝试。

  忙碌了一个晚上,你带着沉重的心情躺在床上,未来发生的事情不可预料,但你知道危险性只可能增高而不会降低。

  “主人,今晚我来保护你。”你听到门被打开的声音,看见伯斯奇拎着个枕头不太自在地走了进来。

  “啊,你要和我一起睡吗?”大脑一片空白的你下意识问了一句。

  “呃,这是……”伯斯奇脑子好像也一下子断了线,不知回答什么好,就这么站在原地。

  这份诡异的沉默就这么维持着,实在想要用脚趾扣出地洞的你忍不住说了一句:“刚刚从混乱中清醒你应该也挺累的吧,不休息真的不要紧吗?”

  “这个啊,倒是没什么关系,而且现在的情况看来,我来保护主人更加安全吧?”伯斯奇继续走近,在你的床边把枕头往下面一扔,旁若无人地往上面一靠“早点睡主人,我在这看着。”

  你还真是除了枕头什么也没带过来啊……你默默吐槽了一句,心想这样会让伯斯奇着凉的,就把自己的被子往他身上一扔。

  伯斯奇一下子被你的气息笼罩,愣了一下,好不容易才从被子里探出脑袋来,刚想问你怎么回事就发现你也像只仓鼠一样从下面钻了出来。

  “这样暖和,伯斯奇不会着凉。”做完这一切的你直接在伯斯奇旁边闭上眼睛,靠着你自己的床尝试入睡。

  “其实不用管我也可以……”见你不再有动静,伯斯奇没有继续说话,心想:如果这时候被其他执事看到了,自己一定会被骂吧。想到这里,他的嘴角不禁浮现出笑意。

  第二天起床的时候,你发现自己有点呼吸不畅,正当你以为又是被谁袭击时你发现原来是自己被被子卷成了一个粽子,做了这件事的人好像生怕你受到一点凉。

  就是卷的有点丑……吐槽完后,你就发现自己还是在床上,床下是靠着床睡得头发凌乱的伯斯奇。

  感情这家伙大半夜等你睡着后把你搬了上来啊……

  为了不吵醒伯斯奇,你在确认外面没有人后蹑手蹑脚地走到了一楼,你的作息还是挺规律的,这个时候应该与昨天一样,罗诺已经做好早餐等着你了吧。

  “早上好,主人,很高兴昨天晚上也没发生什么……”看着贝利安这么说,你心里生出一种“早上我能活着来见你们真是太好了”的荒谬感。

  巴斯蒂安和罗诺向你问好后继续吃着早餐,你坐下来开始享用你自己的那一份,然后和他们聊一些有的没的。

  因为昨天就已经决定好这两天谁来洗碗,罗诺和巴斯蒂安没在就这个问题争吵,罗诺很自觉地就把碗收拾好拿去洗了。

  “巴斯蒂安!你有看见过我的那把长菜刀和绿色的水果刀嘛?”罗诺刚进去,你就听到他在里面大喊,接着就看到他从厨房里探出头来,带着点愠怒。

  “哈?你那么多菜刀我怎么知道是哪把?我可没碰过你的东西。”巴斯蒂安有些不满,交叉着手道。

  “噫,奇了怪了,怎么少了两把菜刀……”罗诺站在厨房门口,有些疑惑地左顾右盼,试图找到自己失踪的菜刀。

  你心里泛上一种不好的预感,自言自语道:“今天的敌人,已经开始行动了?”

   话音刚落,周围一片寂静,感觉到不对的你抬头看去,一楼三人从不同方向望过来的视线将你盯死,你从他们脸上读到了复杂的情绪,最主要的还是担忧。

  “这,这只是一种可能啊,你们别太担心我,我会保护好自己的……”为了平抚他们的担心,你慌忙摆摆手。

  “其实,这应该是最有可能的一种状况。”贝利安说出事实,刚才你一语惊醒梦中人,想起来新的一天到了,证明新的替换执事准备对你动手了,只不过,前几个替换执事都是在黄昏或晚上临时动手,这一次的早早在上午做准备,还是在所有人没发觉的情况下拿走了厨房的菜刀。

  “霍雷斯现在应该带着不少人在训练,我还是去临时练两招吧,免得到时候跑都来不及……”最清楚自身危险的还是你自己,你决定一边学习自保一边观察今天哪个执事有古怪,最主要是看看菜刀在谁手上。

  你来到庭院,果不其然看到了霍雷斯、菲尼斯等一众人在训练。

  “主人,您来了。”霍雷斯和菲尼斯带着芙露尔在认真进行训练,拉姆利和阿蒙在旁边休息,他们见到你都很开心地挥了挥手。

  你停在他们面前,先是招呼绝对安全的拉姆利凑过来,在他耳边说:“今天你注意一下卢卡斯和纳克,看看三楼有没有突然出现的刀具。以及……”听完你的话,拉姆利转而露出严肃的表情,点了点头。

  你转头看向阿蒙,笑着对他说:“阿蒙,昨天非常感谢你。”

  眼前的阿蒙吐了下舌头,舌钉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跟你说:“作为主人的执事,这是必须的。”

  你往阿蒙那里靠过去一点,偷偷凑到他耳边说:“我现在很信任阿蒙哦,今天你帮我观察一下二楼执事的异常,如果发现一把被替换执事偷走的刀的话就来我房间告诉我,嗯……尽量别引起其他人的注意。”意识到你发现了今天替换执事已经行动后,阿蒙点了点头,没有再说话。

  你看着霍雷斯他们也准备休息了,把准备好的水瓶递上去,对他们说辛苦了。

  “主人,您怎么来了?”霍雷斯接过你给的水后一边拧开盖子一边好奇地问。

  “现在形势有点严峻,我想让你们教我几招防身的技巧,至少让我到时候不那么被动。”对于这件事情你觉得没什么好隐瞒的。

  “霍雷斯先生的训练……真的没问题吗?主人。”一旁上气不接下气的芙露尔听了你的话,有点被吓到。

  “我觉得我……”你本想说你就练个几天应该没问题,转头发现一边的拉姆利和阿蒙一副如临大敌的表情拼命摇头,就把还没说出口的“可以”咽了下去,“可以试试轻松版的。”

  “没关系主人,如果您感到疲劳就和我说,不要勉强自己。”霍雷斯笑得很灿烂,让拉姆利和阿蒙在一边想:喂喂平常给我们训练的时候可不是这样子的。

  因为芙露尔和菲尼斯他们刚刚结束一轮训练需要一定时间的调整,你趁这段空隙时间跟菲尼斯说:“菲尼斯,今天早上我和罗诺在一楼厨房发现有把刀不见了,你帮我留意一下,看一下二楼的执事的情况。当时在场的巴斯蒂安状态有点不对劲,你也着重关注一下。有什么状况或者发现刀的话就来我的房间找我,嗯……别让其他人注意。”菲尼斯有点疑惑地看了看你,似乎想知道为什么突然之间你这么信任他,不过脸颊微红的他没有问出口,只是顺从地点了点头。

  你又去找了芙露尔,芙露尔现在是绝对安全人物,和他在一起除了要担心有很强的替代执事来袭还是挺放心的。考虑到芙露尔在战斗方面不是特别擅长,你这回只是说:“芙露尔,今天你帮我看一下地下室的几个执事,留意一下有没有突然出现的刀具。”

  最后是霍雷斯,内容和跟菲尼斯说的大差不差,只是把巴斯蒂安那一段随便换了个人名。你看见霍雷斯眼神坚毅且十分严肃地点了点头。

  分别和几个人说完之后,你跟随霍雷斯开始了面对敌人时的应对训练,不过你的体力在宅邸属于跟草履虫一个等级的,没过多久就累得不行了。

  “我好像理解了为什么拉姆利和阿蒙平常要偷懒了……”人们总说没有经历过就不要谈感同身受,此时你与两人精神观念高度统一,满脑子都是累。

  霍雷斯看了看你的状态,有点担心地说:“主人,我们先休息一下吧,不要勉强自己。”

  你气喘吁吁地说:“我觉得还能再撑一会,告诉我霍雷斯,还要做多少才能休息?”

  霍雷斯赞赏了你一句后想了一会说:“按照平常执事的计划,还要练习挥刀500次,侧边躲闪500次,后退撤步300次,格挡200次,反击50次……啊,主人的话应该只需要平常量的五分之一就够了。”

  你顿时哑言,开始怀疑霍雷斯就是今天的替换执事,而击杀方法是把你累死。

  你觉得自己还是先跑为妙,不然还没等今天的替换执事把自己杀掉就先累死了,或者面对替换执事时跑都跑不动。你脸上挂着笑跟霍雷斯说自己要先告辞了。

  “不知道广撒网后有没有收获呢……”累到半死的你直接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除了中午下楼和执事们一起吃饭,你就再也没有出过门。

  下午,阳光从窗户照进来,撒在了二楼过道上,斑斓的光影缓缓,随后又被一道人影覆盖。

  菲尼斯走过了二楼执事的房间,但没有停留的意思,而是盯着眼前愈来愈近的你的房门,嘴角浮现出笑意。

  “眼镜君!你在干什么呢?”菲尼斯怔了一下,缓缓转头,看到了处于二楼与三楼楼梯口交界的拉姆利,此刻拉姆利正趴在楼梯栏杆上,瞪大眼睛笑着看向菲尼斯。

  “拉姆利啊,我找主人有点事……”菲尼斯想起上午你说过的话。

  “可是啊,不是说好了找主人不能一个人嘛?”作为宅邸里为数不多被你冠上“免死金牌”的执事,拉姆利不需要有这方面的限制,可是眼前的菲尼斯不同,这已经是大家约定好的了,谁都不能擅自破除约定,否则就有被怀疑的风险。当然,这个“免死金牌”免死的对象是你。

  “其实……是主人跟我说不要让人知道的,我想是为了不让一些有嫌疑的人知道吧……”菲尼斯侧了侧脑袋,垂下眼眸。

  “我就很安全呀,我陪眼镜君过去就可以了!”拉姆利天真无邪地笑了一下。

  “那就谢谢拉姆利了。”菲尼斯迟疑了一下,此时此刻拒绝拉姆利的话就相当于自爆了,毕竟谁不需要一个有免死金牌的人为自己做安全保证呢?

  菲尼斯和拉姆利来到你的房门面前,敲了敲门。

  你打开门,看见菲尼斯像以往一样低头温柔地看着你,露出笑容:“有线索了?”

  菲尼斯脸上的笑容褪去,有些担忧地点了点头,说:“在一楼储物室里,我收拾洗护用品的时候发现有闪闪发光的东西,不过不知道是谁藏进去的,也许像主人您猜的一样,是一楼的执事……”

 “另一把呢?”你自然而然地问。

  “没有见到过……”菲尼斯自然而然地回答。

  你眼神变了变,但笑意不减,点点头对菲尼斯说:“谢谢你菲尼斯,你把刀带过来了吗?”

  菲尼斯从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一把长菜刀,刀尖向你,明晃晃的刀尖让你咽了口唾沫,再假装没事人一样接过刀柄。

  你让菲尼斯可以离开了,拉姆利非常适时地喊:“我想和主人待在一起,主人下午和我一起玩吧,我来保护你!”你拉着拉姆利的手,把他带进了房间,目送对你微笑摆手的菲尼斯,随后关上了门。

  一转过身,你的脸就垮了下去,嘴角再也无法扬起。

  “我的执事可没有这么不注意细节……”

  “怎么样?”伯斯奇艰难地从床底爬了出来,整理了一下被自己压了很久的头发。

  “我上午和他说的是一把菜刀……”你苦涩地笑了笑,感慨真是个记忆力不好的家伙。

  决定由被动等待变为主动出击的你找拉姆利明面保护,伯斯奇暗中保护,如果运气很好地碰上了咬饵的敌人就不会像前三天那样毫无防备了。

  “现在就要解决掉他吗?”伯斯奇扭了扭脖子,活动了一下筋骨,一副准备要去大干一场的样子。

  “先不用,目前还没有实质性的证据,基本都是我的主观臆断,不过,要好好盯紧他,至少别让他一个人行动,还有可以让其他人注意一下。”你对着伯斯奇和拉姆利说。在你的心里,现在的菲尼斯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性是假的,你在感慨自己运气不错的同时又有点好奇他刚刚是准备来直接袭击你的呢,还是真的打算栽赃陷害。不过现在说什么也不清楚了,因为你已经不会再相信现在的[菲尼斯]了。

  夜晚,你抱着衣服进入浴室,打开了水闸,看着浴室内逐渐弥漫的雾气,你的心里又多了点别的想法。

  “好大的浴室啊……如果是rpg游戏的话,这里会发生追逐战吧……”想到这你想起这几天的经历,又自嘲地笑了笑。“说不定我也会在这里经历追逐战。”

  你装了满满的一桶水,把整个浴室的地面打湿,然后拿了个盆,把水温调到最大,往里面装满了热水,放到了自己的浴缸边。而你则缓缓躺进了水温刚好的浴缸,把半张脸埋进漂浮着玫瑰花瓣的水里,安然吐着泡泡,享受着这为数不多的可以放松身心的时光。

  二楼,执事室内。

  [菲尼斯]突然好像想到什么,从床上站起身,有些惊慌地说:“遭了,这几天太紧张,我忘记在主人的浴室里准备新的精油了。”

  躺在床上的阿蒙回了一句:“啊呀,这个时间正是主人平常洗澡的时间吧。”

  “唉,又给主人添麻烦了,不知道现在还来不来得及。”[菲尼斯]捂着脸自责地说。

  坐在椅子上休息的霍雷斯看了着急的菲尼斯一眼,说:“别太自责了菲尼斯,主人不会因为这个生气的。不过作为执事,还是尽量要面面俱到的好。”

  “我知道了,我现在就去准备新的精油,看看主人有没有需要。”没有引起同房执事的怀疑,[菲尼斯]离开了二楼的执事室,拿出了自己准备好的几瓶新的精油,从二楼下到一楼。

  一楼厅内的伯斯奇坐在椅子上,撑着脑袋看着刚刚下来的[菲尼斯]。“喂,菲尼斯,你想去干什么?”

  “是伯斯奇啊,我忘记给主人的浴室放置精油了,现在准备补救一下。”[菲尼斯]像以前一样笑着,让人看不出来他已经是另一个人了。

  要行动了吗?我提出我来送?不行,这样不“伯斯奇”……伯斯奇放下了撑脑袋的手,挺直起腰,说:“我和你一起去,这样安全。”

  [菲尼斯]只是点了点头没有回话,用托盘端着好几瓶精油朝你的浴室走来,由于长得高,体型大,为了防止意外发生伯斯奇多走几步,更何况[菲尼斯]的步伐比原本的他要更快。

  眼见着准备来到你的浴室面前,[菲尼斯]抬手假装准备敲门,下一秒则依靠本身手臂健硕的肌肉连盘带精油扔向离自己仅有两三米的伯斯奇,另一只手则握住门把,在伯斯奇刚挡下突如其来的袭击时就开门进入了浴室。

  一进门,[菲尼斯]本想直接转身抵住门口,然后抽出衣袖里的刀,快速解决目标,转身却发现一盆水从天而降。这可是你防止他进入浴室袭击特意准备的“礼物”,专门开的最热一档温度,平常伯斯奇蒸桑拿那一档!虽然不能像沸腾的水那样直接把人烫伤,但造成一定的干扰还是没问题的。

  [菲尼斯]刚被滚烫的水浇灌,费力地睁开了通红的双眼,又发现一个盆飞了过来,直接正中脑门,而你已经披上一件浴巾,从扔出水盆的那一刻就冲向了[菲尼斯]身后的门。

  你已经事前把地面铺满了水,眼前的人又难以保持平衡,你用力一推,[菲尼斯]就向后踉跄好几步,勉强保持住了没有摔倒。

  你快速把手伸向[菲尼斯]身后的门把手,未曾想到你也脚底一滑,身体不受控制地向前倒去。

  “我c!”你忍不住骂了句脏话,心想为什么要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努力地想要保持平衡。

  这时,眼前的门豁然打开,一只左手伸出把你拉了出来,由于重心还没有改变,你顺其自然地扑进了伯斯奇怀里。

  “抱歉啊主人,可能还要麻烦您往后走两步。”你立即反应过来,想去抓紧浴巾朝着浴室所在走廊的尽头跑去,你忽地感受到疼痛在脚踝蔓延,是刚刚不小心扭到的,可这个时候已经管不着什么疼不疼了,你忍受着疼痛跌跌撞撞地远离浴室。

  “我不是叫了拉姆利看到假菲尼斯图谋不轨就摇人了吗?人呢……”原本短短的走廊被你走出了无尽长廊的感觉,你终于在你快要冷得失去知觉的时候看到熟悉的脸。

  “主人!”贝利安脸色焦急的脸出现在你面前,他看到你时的一愣,眼睛不知道往哪里放,你还看到了他的身后跟着一大票人。

  “主人!我听你的把大家都叫过来了!”拉姆利举起双手几乎在最后面朝你大喊,你心里欲哭无泪,我让你摇人是让你找几个能打的而不是把所有人叫过来欣赏那你们亲爱的主人狼狈地跑出来的样子。与此同时巴斯蒂安和纳克拿着武器上前随时准备支援前方的伯斯奇,而你则被拉到执事中间,卢卡斯为你披上了一件衣服。

  “抱歉主人,我们来晚了。”卢卡斯皱了皱眉头,在后方照顾你。

  没事,只要还没死就不算来晚。

  “哦呀,这么多人啊,看来我是没有获胜的希望了。”[菲尼斯]一手扶着脑袋一手扶着门框走出了浴室,在地毯上留下湿漉漉的脚印,他黄色的眼睛扫过站在走廊的一大片人,没有任何恐惧,坦然地笑了笑,抬起一只手,用手指透过执事们远远地指向你。

  伯斯奇举着剑退后了两步,担心这个诡异的敌人有什么后招。

  出乎意料的是,[菲尼斯]马上给自己来了一击,只留下原本在手中的水果刀哐当一声掉在地面,而他本人化为光点逐渐消散。

  “下次,不,下下次,我会成功的……”在[菲尼斯]消失的最后一秒,你与他逐渐变得模糊的金色瞳孔对视,感受到了他眼中的笑意,耳边回荡着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愣在原地的你看着属于[菲尼斯]的光点慢慢消失,突然听到旁边传来“扑通”的一声巨响。你发现是从浴室传来的,探头朝里望,发现了掉进你浴缸的菲尼斯。

  “菲菲菲菲菲尼斯!”你看到高大的菲尼斯就这么晕在了你的浴缸里,半个身体被水浸泡,两条无处安放的腿挂在了浴缸外面,整个脸被水蒸气缭绕的浴室里憋地有些潮红。

  “快,把他搬出去!”你赶紧对着身后呆愣的执事下了个命令,让二楼的三位执事把他抬回二楼照顾直到等他醒来,你则和卢卡斯一瘸一拐来到三楼请他帮你治疗扭伤。

  “主人,拉姆利君和我们说了哟,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们呢?”你躺在三楼医务室的床上,看着卢卡斯捣鼓的背影。

  “这不是,不太自信嘛,而且我让拉姆利和伯斯奇暗示你们了呀……”你嘟着嘴委屈巴巴地说。

  “好了主人,先进行冷敷吧,这段时间请不要乱动哦。”卢卡斯笑眯眯地拿着一卷毛巾放在你脚踝扭伤处。

 “一瓶,两瓶,三瓶……” 无聊的你决定自娱自乐一会,准备数一下医务室的瓶瓶罐罐,直到你觉得困。

  没一会……

  “卢卡斯,医务室里的左手边柜子总共有52瓶大瓶药,34瓶小瓶药,10剂试管药剂,右手边柜子一共有78剂试管药剂,中间的大柜子有105瓶大瓶药,65瓶中瓶药,还有各种各样的绷带碘酒棉签等等,你看我数的对吗!”你刚数完最后一瓶药,就兴奋地跟旁边的卢卡斯求证,随即你反应过来你原本的目的是让自己睡着,怎么就越数越兴奋了呢?

  卢卡斯无奈地笑了笑,顺着你的话讲:“真不愧是主人啊,数的真清楚,但现在要好好休息了哦。”你怀疑眼前的人压根没有整理过自己医务室里的东西,他绝对没有像你这么认真地数过!

  卢卡斯戴着白手套地手温柔地抚在你的双眼之上,你能隐隐约约闻到他手上的消毒水的味道,黑暗之中,你听到了卢卡斯轻声细语哄你睡觉的语句,渐渐地,睡意渐浓,双眼忍不住打颤。

  在梦中,你听到有人跟你说话:

  “上帝用七天创造世界,我也能用七天让你与世界断开联系。”

 ——————————————————

  这篇写嗨了不小心写了7700+,下篇更点别的。

  我又来了,放学回来后看了一下觉得这篇写的有点差,有空我会尝试润色一下的,很抱歉干扰了各位伙伴的阅读体验。

评论(18)

热度(24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