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榨汁

愿望是希望能写出令人大喊卧槽的文章

【恶猫】执 事 杀 III

 夜晚,你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怵,有些难以入睡。

  “主人,您在紧张吗?”守在床边的芙露尔问你。

  “主人,别紧张,放心吧,我和丝带君一定会保护好你的。”你看见本来靠着你的床对着门口坐下的拉姆利转过来笑着对你说。

  “真是对不起,因为我还要让你们在这里熬夜。”你知道拉姆利一向早睡早起,芙露尔为了皮肤保持良好状态也会保证睡眠充足,现在都要来你房间守护你。

  “说什么呢主人,这本来就是执事的职责。”芙露尔抱着自己的剑,弓着腰,看起来有些疲惫。

  “是啊主人,早点睡吧,我们在这里呢!”若不是你看到拉姆利刚刚还在打哈欠,你真的以为他像表面那样还充满活力。

  “唉,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过去,难道非要所有执事都被替换过嘛……”实在睡不着的你尝试和两人对话,他们也是自然地接过了话。

  “如果我们能抓到替换执事的话,就能又多一个安全的人保护主人吧。”拉姆利似乎对未来比较乐观。

  “如果今天是霍雷斯先生,巴斯蒂安先生怎么办,我们可以战胜他们吗……”芙露尔有些担忧地说。

  “你怎么也开始紧张了丝带君,主人教过我一个成语,杞人忧天,这样是不行的……”拉姆利闭上眼睛摇了摇头,然后沉默了一会说“就算是强大到难以战胜的对手,也要让主人不被伤害。”

  你和芙露尔拉姆利三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直到你感到睡意。

  第二天,曙光剪开了苍穹,你在温暖阳光的沐浴下醒了,你一醒来看见的是在地上躺得东倒西歪的拉姆利和芙露尔。

  看来是很累了呢,而且昨晚无事发生。你有些庆幸,又不想打扰守了你一晚上的他们睡觉,就独自一个人下楼去了。

  “早上好主人!昨晚没再发生什么吧?”罗诺端着一个碗布置桌面,见你来了便于你打招呼。

  “没有,昨晚没有受到袭击。”

  现在食堂有罗诺巴斯蒂安和贝利安三个人,你不用担心会受到袭击,即使三人中其中一个被替换,你相信另外两个执事也能挡下来的。

  昨天你和执事们讨论了一下,决定暂时不要让你单独行动,除了芙露尔和拉姆利其他人想找你必须两个或以上行动,以保证你的安全,而你若要在宅邸走动也尽量要在执事的保护下。

  “主人现在不能像以前一样自由,不过也是为了您的安全着想,辛苦了主人。”巴斯蒂安一边吃着面包一边说。

  对于这种情况你当然表示理解,毕竟比起自由还是自己的小命重要,多一个人在你身边你就多一点安心。

  现在问题就是,你已经在宅邸里呆了两天了,不能回现实世界,如果再不做点什么你怀疑你都快要长出蘑菇了。于是你问:“今天有人要到街上买东西吗?我想出去透透气。”

  贝利安想了想:“伯斯奇君说需要一批新的装饰素材,准备到街上看,阿蒙君也会去帮忙,主人要是想到街上的话,可以跟他们一起去。”本身他还想提议叫上纳克,但又觉得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只要不走到偏僻的地方就不会有什么危险,而且纳克今天承包了拉姆利的打扫工作,估计会很忙。

  “那两个人好像都在庭院,主人,我和你一起去找他们。唔,贝利安先生,一起送主人去庭院吧。”罗诺笑了笑,提出要保护你去庭院这段路的安全。

  其实,出个门就到了……你忍住了吐槽,接受了他的善意。

  “喂,罗诺,剩下的碗怎么办?”巴斯蒂安手中还捧着一个碗,在他的手边,是两个刚盛过面包的碟子。

  “你吃了这么多,自己洗啦!我还要送主人去庭院呢。”罗诺不满地说。

  你看着罗诺和巴斯蒂安像平常一样你一句我一句地争辩,觉得这样的场景真是太好了,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这次的争吵以今天巴斯蒂安洗碗,明天罗诺洗碗为结局。你和贝利安罗诺边走边聊,来到了庭院。刚踏入花园,你就听到了阿蒙的声音。

  “伯斯奇先生今天好像挺有干劲呢,真是罕见。”

  “嘁,为了早点买完东西回来休息罢了。”

  “那也很有进步了呀~”

  阿蒙注意到了身后跟着罗诺和贝利安的你,爽朗地笑着行礼。“早上好,主人,贝利安先生,还有罗诺。”

  “阿蒙君,主人说想和你们一起上街,你们方便吗?”贝利安问。

  “哦,主人想来吗?没有问题,主人能来我会很高兴的。”阿蒙又转头问,“伯斯奇先生也没意见吧?”

  伯斯奇还是整个人慵懒地躺在凳子上,摆了摆手说:“没有问题,反正能早点回来就行了。”

  “那么,主人就交给你们了,阿蒙君,伯斯奇君。”

  你跟着阿蒙和伯斯奇来到城镇街上,一路上阿蒙都在和你搭话,找话题逗你开心,让你几天的紧张排解了不少,伯斯奇没怎么说话,只是嫌弃阿蒙太吵了。

  来到街上,发现今天街上的人比想象的还要多。

  “主人,这里人很多,请小心。”阿蒙朝你伸出了手,示意你拉着他,你就顺其自然地牵住了阿蒙的左手,阿蒙的手将你的手包裹,这是一种熟悉的温暖,你觉得这是那些替代者给不了你的温度。你又朝伯斯奇看去,问他要不要也一起。

  伯斯奇明显愣了一下,“嗯”了一下就伸出了右手。

  义手没问题吗?你心里有些奇怪,但抓住了伯斯奇的义手,想了想还是觉得不太妥当,就放开了。伯斯奇看了看你,没有说什么。

  你们三个随便逛了一下,就到已经购买过好几次装饰材料的店,一人一箱装饰材料回了宅邸。回到宅邸后,伯斯奇说:“辛苦了,主人,就放在这里吧,等会我自己搬上二楼去。”

  “唉,一楼就有储存室,为什么要搬到二楼呢?”阿蒙好奇地问。

  “啊,到时候我要按照自己的审美装饰一下宅邸,还是先拿点试验比较好。”伯斯奇挠了挠头,打了个哈欠,表示他想先休息一下。“阿蒙,霍雷斯那边交给你了,不要告诉他我去哪了。”

  “没问题伯斯奇先生。”阿蒙看着离开准备去休息的伯斯奇,反应过来现在是自己和主人单独待在一起,有些担忧地说:“啊,现在只有两个人,主人,要不要先多找一个执事,不然我怕您担心我……”

  “没事,阿蒙应该也有要忙的工作吧,我可以回自己房间休息的。”你摇了摇头,经过一个上午的相处,你相信眼前的阿蒙不是被替换了的阿蒙,你恍惚间突然懂了为什么博物馆里的赝品替代不了真货。

  “主人能相信我,我很高兴,但为了以防万一,我还是将您送到房间吧。”

  你没有拒绝,和阿蒙有说有笑地走到了二楼,进入房间前你和阿蒙说了再见,突然间你打了个寒颤,感觉到了有人在暗中看着你。你向外望去,什么人都没看到。

  “主人。”刚关上门,你就被吓了一跳,僵硬地转过身,发现拉特又在窗口那里看着你,就像是纸条出现后的第一天,那个时候他保护了你,可现在你也不清楚谁是安全的,谁是想杀你的。

  “有什么事吗,拉特?”你心里生出一种不好的预感。

  “芙露尔说他要保护主人,可是他已经累到睡着了,我想先代替他来保护您。”拉特没有表情,蹲在窗台上无辜地说。

  你在内心大喊:现在我眼中最危险的明明是不知道有没有被替换的你啊!我应该把窗户锁上的。

  你往后退了两步,让自己更靠近门,准备一有不对就冲过去敲响有伯斯奇睡觉的房间的门。为了不引起疑心,你还是笑了笑,机械地说:“不用了拉特,我想先自己一个人休息。”

  拉特看了看你,说:“主人,您在害怕吗?”

  我现在害怕也不敢说啊!你的内心在哀嚎,努力控制住自己不要发抖。

  “请不要害怕我主人,我不会伤害您的,我只会保护您。”拉特看出你的不安,微不可见地咬了咬嘴唇。他没有靠近你,湿漉漉的眼睛盯着你已经扶着门的手,目光像是一把利剑一样妄图将你刺穿。

  “如果对主人造成困扰的话,我可以离开。”拉特没有再说什么,向后一翻就离开了你的房间。你赶忙上前把窗户上锁然后坐了下来。

  等你冷静下来后,又拉特最后的那个表情,不禁想到这么好的机会他没有伤害自己,是不是你误会了什么,心里有些内疚:对不起啊拉特,我这样一定令你很伤心吧。

  你越发觉得这个奇怪的游戏不仅对你和执事们的精神有压迫,还觉得会破坏自己和执事、执事与执事之间的关系。

  你认为自己得做点什么。

  等到天空的颜色逐渐变红,你意识到又一次夕阳到来了,你开始想象今天是否就会这样过去,没有任何人来袭击你。

  敲门声响起,是纳克卢卡斯和拉姆利叫你下去吃饭。

  “目前为止好像都是平安的呢。”你在他们面前转了一圈,表示今天自己还没有被袭击。

  “不能掉以轻心哦,在被替换的人被我们抓住之前,都要保持高度的警惕。”卢卡斯侧头看你,眯了眯眼睛。

  “卢卡斯先生说的对,夜晚这段时间才是最危险的。不过,各位睡觉的时候,我会巡视宅邸,保护宅邸的安全的。”纳克推了推眼睛,不过他似乎底气不是很足,毕竟这次的敌人太诡异太无法预料,就像是昨天[芙露尔]潜入你的房间,他也没有发现,所以他决定接下来几天都要高度戒备。

  “放心吧,主人一定会平安无事的……呜哇,谁把这堆东西放在这里的。”拉姆利本来在给你打气,结果差点被堆在二楼楼梯口的一堆装饰品差点绊了一下。

  “嗯,这是伯斯奇君买来的装饰品吧,该说他努力呢,还是随性呢……”卢卡斯看着楼梯口边一个个堆起来的箱子,皱了皱眉。

  “等一下吃饭的时候提醒一下吧,可能是今天累了。”你扶着差点摔倒的拉姆利,和三人一起下了楼。

  饭桌上的气氛其乐融融,没有人刻意去提起替换执事的事情,你甚至都怀疑他们是不是已经忘了现在十四个人里,有一个人已经不是自己的同伴了。但你觉得这样也好,至少乌云还未发酵为暴风雨,吃顿饭要是还剑拔弩张的话就太悲催了。

  你很快就吃完了晚饭,看到大多数人碗里的食物还有很多。这主要是因为执事们非要遵守什么礼仪,无论你说了多少次,但基本都是看着你吃了一半后才肯动筷子。你心里默默叹了口气,觉得自己的执事主人平等之路任重而道远,罢了,能说服他们坐下来和你一起吃饭已经很不容易了。

  “主人想早点回去休息吗?正好我也吃完了,嗯……有谁也吃完了呢。”今天的饭桌上有蘑菇,阿蒙没什么食欲,只想尽快逃离,就以平常几倍的速度吃完了晚饭。

  伯斯奇放下碗筷,笑了一下,说:“我和你一起,正好我要回去研究一下新的装饰。”

  你们起身,一起走到了二楼。等走到了二楼楼梯口那堆装饰品那里,伯斯奇停了下来让你们先走,他要找点东西。

  你和阿蒙走在二楼过道上,突然听到身后一声巨响,你回头一看,伯斯奇背对着你们,而他的面前,原本装着装饰物的箱子倒下,各种蝴蝶结、塑料球、丝带倾洒而下,连带几个大箱子滚了下去。

  “怎么了?”你以为伯斯奇不小心弄倒了箱子,转身向去帮忙,却看到伯斯奇抽出自己的剑,转过来看着你。

  “你……”你立马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阿蒙立刻抽出鞭子,把你护到身后,你知道自己在这里只会拖后腿,毫不犹豫转身狂奔。

  “刚才的动静……下面的人都听到了吧,但绕过障碍物上来,应该要多花几十秒……”[伯斯奇]的声音不带一丝感情,他左手握剑冲过来。“这点时间,足够了。”

  这里挥动鞭子会伤到主人的,而且,如果冒牌货继承了伯斯奇先生地实力,那我应该打不动这个他,要怎么办……阿蒙头脑快速运转,想自己先拖住[伯斯奇],让你离战场远点迅速回房间,却发现[伯斯奇]想要饶过自己直奔你来。

  “有什么冲我来啊!”阿蒙忍不住把鞭子一挥,却没有打到速度极快,身法灵活的[伯斯奇]。

  “阿蒙,平时不好好训练,面对危险的时候却连最重要的主人都保护不了,真是没用啊。”[伯斯奇]露出一个嘲讽的笑,料定了在狭窄的过道阿蒙不敢随意挥鞭,把目光放在了奔跑的你身上。

  训练?对了,主人说过,要灵活运用周围的事物。阿蒙好像想到了什么,没有向[伯斯奇]挥鞭,而是用鞭子卷住了吊灯,将它扯向[伯斯奇]。吊灯被扯下的那一瞬间,上面所有的吊链都在与相互碰撞,直到撞向[伯斯奇]身边的墙的时候,才炸裂成无数的碎片,绽放出一朵破碎的纯白之花。

  [伯斯奇]被挡了一下,但还是不顾身后的阿蒙,准备跳过去抓住你。

  “主人,全速跑起来!”你不敢回头,只听到风在你耳旁略过,以及阿蒙若有若无的喊声。

  砰砰砰砰砰!

  阿蒙的鞭子一扫,把二楼走廊的灯管全部打碎,一瞬间,光在你眼中瞬间消失不见,整个二楼被黑暗无言地侵蚀。

  “混蛋!”本就视力不佳的[伯斯奇]无法在黑暗中找到你和阿蒙两个人,甚至只能凭借记忆尝试绕过四分五裂的吊灯。可没想到,还没等他确认方位鞭击铺天盖雨般袭来,[伯斯奇]的脸上,脖子上,手上出现了一道道血痕。

  “这个距离,我随便挥都能打到,而且不会伤害到主人。”阿蒙不敢松懈,即使手臂已经有些酸,还是坚持挥鞭,黑暗中的每一次抬手,似乎都能击中目标。

  “阿蒙君!主人!”你与阿蒙看到楼梯口出现两团火光,是贝利安他们来帮你们了!

  你看到擅长战斗的执事们人手一把武器,而芙露尔、拉姆利之类的手中都拿着马灯。马灯中的火焰很小,小到只能被映照在在每个人的瞳孔当中,但你也能透过那金红色的光看到每个执事们脸上挂着晶莹的汗水。

  好奇怪啊,明明只是不到两分钟的时间,为什么你会觉得这么漫长呢?就连身处的这片黑暗你也不愿多待一刻,只想着向面前温暖的火光走去。

  “唉,从来没这么刺激过,要说赢伯斯奇先生的话,这是第一次吧?呃,也不知道算不算。”阿蒙已经坐在地上了,你走过去一把扑倒他身上,紧紧地抱着他呜咽起来。

  “唉唉唉?主人这是怎么了?”阿蒙吓了一跳,不顾自身的疲劳,扶着你的肩膀抹了抹你眼角地泪水。

  这是你收到纸条以来第一次真正看见围绕你的战斗,那种强烈的紧张感让你有一种想要干呕的欲望,直到现在,你的心还在扑通扑通地跳,但你还是很害怕接下来哪一天就听不见它在跳了。

  你深感自己还是太没用了,只能等着别人的保护,自己却一点防备都没有,这样的你怕是半夜上个厕所都容易被人干掉吧。

  “那个,我们先把那个假的伯斯奇搬下去吧。”二楼楼道一片狼藉,不仅有一地的玻璃碎片,还躺了个浑身是伤的人,霍雷斯对此感到很苦恼。

  现在你才反应过来大家都处在乌漆嘛黑的楼道中,赶忙召集几个人七手八脚地把[伯斯奇]抬去一楼,直接扔到椅子上。遍体鳞伤的[伯斯奇]已经昏迷了,你们就干脆让拉特把他解决掉了。等看着眼前的人一点点消散为光点后,你们就像找芙露尔一样在宅邸里忙活,最终在二楼伯斯奇自己的床上找到了他。

  “唔……”伯斯奇有些痛苦地睁开了眼,勉强支撑起了身体,抬头看到许多人绕了一圈担心地看着他。

  “感觉怎么样,我去给你倒杯水。”你刚想转身去给伯斯奇倒杯水,却被他一把抓住手腕。你转头,看见这个平常懒散的人此刻是多么得惊恐。

  “空间,我看见了很多的空间……”

 ————————————————————

   好了,以下是作者熟悉的碎碎念:

    不管怎样,这破系列终于要进主线了,鼓掌啪啪啪啪啪(怎么会有人写到第三篇才开始进主线啊)不过我本来也不是很想全篇打打杀杀尔虞我诈,首先我没那个脑子(被打)其次我想和执事贴贴。然后因为篇幅原因,十三个执事不会写全,所以我会在平常文章尽量端水的,若您看到自推戏份较少,还望海涵。

  咳咳,说正经的,后面的情节我从一开始就想好了,只不过到时候会在文章里加一些细节(顺便和执事贴贴),而且情节挺好懂的(不讲人话的文章什么的最讨厌了)所以还会继续更的,而且大概也许可能会拖得比较久(目移)

  哦当然,肯定有人不喜欢这种类型的,我会抽空更点别的文章的,大家看的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您的支持与鼓励是本人最大的动力。

评论(27)

热度(25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