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榨汁

愿望是希望能写出令人大喊卧槽的文章

【恶猫】执 事 杀 II

  你惊魂未定地坐在客厅的椅子上,手捧着用阿蒙种的花泡的安神茶,身边是正在努力安抚你情绪的贝利安和卢卡斯,还有因为焦急而走来走去的各位执事。

  突然,你听到门被打开的声音,执事与你都闻声望去,看到了一脸阴沉的拉特。

  “跟丢了……”拉特吐出三个字,然后径直走向你,在你面前蹲下,握着你的手问:“主人,您有受伤吗?”

  你从惊吓中缓过来不久,看到拉特头上还有一些没来得及整理的杂草,猜想他刚刚经历了一场追逐战,只不过拉姆利本身善于在树林里奔跑,拉特能听到[拉姆利]的方位却难以抓住他。

  见你摇了摇头,拉特才站起身,退回到执事们身边。

  刚刚贝利安和卢卡斯安抚你的时候,只是粗略地告诉了其他执事你被一个假扮成拉姆利的人推下了房顶后被米亚吉救下这件事,没有说出奇怪的纸条的事情。你看向了卢卡斯,正好撞上他的视线,透过他金色的眸子,你知道你们的想法大概是一样的,必须告诉所有执事接下来会有一场针对宅邸的考研。

  “各位,现在有个很重要的事情,请听我说一下。”卢卡斯把大家的目光吸引过来,从兜里拿出了纸条,给了每一个执事看,并把与你和贝利安说过的话重复了一遍,最后下定论,这张纸条说的是真的,现在每天都会有一个执事被替换,然后对你进行袭击。

  “这……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诡异的事情……”在恶魔宅邸呆了几百年霍雷斯扶着额头,有些难以接受这样的状况。你感觉自从你来之后怪事就特别多,可能这就是白捡十三个体贴男人的代价吧。

  “我们现在要做的,应该要抓到那个假扮拉姆利的人问个清楚吧?可是那家伙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伯斯奇总算明白了为什么今天一整天主人似乎有什么心事,看他们训练时一开始也是站的远远的,原来是收到了死亡警告。

  “真正拉姆利先生现在不在宅邸,难道真的去了什么‘虚空’?”阿蒙一时间不能理解这个突然的新概念,不过这也解答了在拉特回来前为什么所有执事都没能在宅邸发现拉姆利身影的问题。

  纸条上没有更详细的说明,你不免有些担心不知所踪的拉姆利的安危。

  贝利安看了一眼不安的你,又看了看钟,问:“主人,很抱歉今天让您受到惊吓了,您要不要先回去休息一下,相关的应对方法我们会讨论一下的。”被高度的紧张占据大脑一晚上的你确实有些疲惫,就先与各位执事道晚安后一手抱着木一手拿着没喝完的安神茶回房了。

 你躺在床上,看见木跳上来你的身边,说:“主人,我来贴身保护你吧,万一有什么危险,我可以先咬他一口。”木仰着脑袋,有些担心。

  你把小木抱上床,笑了笑说:“说实话,现在最安全的应该就是小木了,十三个恶魔执事应该不包括你,你可要好好保护我呀。”听到这话,木更用力地点了点头,告诉你他会的。

  安神茶的作用很好,你躺下没多久,就有了些睡意。

  梦中,你处于一片灰雾之中,只能看到朦朦胧胧的人影,在人影当中,你看到了似乎和你已经成为陌生人的十三位恶魔执事,他们眼神冰冷地举起武器,齐齐向你走来……

  “咳咳!”你突然觉得有一股窒息感,手不自觉地动了起来,在自己的脖子上摸到了一双纤细的手。一瞬间,你的大脑一下子清醒了,你睁开眼睛,看到无边的黑暗中有一个人影坐在你身上,正在用力地掐着你的脖子。

  不强壮,但……挣脱……不开……挣扎之中,你感觉自己的动作变得迟缓,由于缺氧你的呼吸逐渐减弱,已经快要窒息,任凭你怎么掐脖子上的手,都无济于事。

  不行,我不能……你这样想着,手在床上一扫,抓住了一条毛绒绒的物事——那是木的尾巴!

抱歉了,木!你用尽浑身力气一扯,听到一声凄厉的“嗷”,然后就看见一团黑色的毛球站起身,扑向你身上的人影。

  你身上的人影瞬间慌了神,可能是没想到你的床上还有只猫,双手条件反射地去挡住往自己脑袋上扑的黑猫,终于松开了你的脖子。

  “呼……呼……”终于喘过气来的你没有犹豫,把腿伸出来用力一蹬,尝试把那个人影从你身上踹下床。那个人影见事情不对,飞快地转身从窗户上跳了下去。

  你打开了灯,与嘴角有血迹的木面面相觑。你紧张地问:“木,你受伤了吗?”

  木摇了摇头,一脸自责地说:“我没有,我咬了一口他的手。对不起主人,我没能及时发现他。”

  你抱起木,真挚地说:“是木保护了我,让我免于一死。”

  心有余悸的你和木商量了一下,决定把窗户给锁上,然后搬了两张房间的椅子堵住了房门,看这个简陋的布置,还是觉得不太放心。你看到了睡前拿过来的安神茶。你一边心想“抱歉了贝利安”一边拿起茶杯,放到了椅子背上,并确保它在无风且无碰撞的情况下不会自己掉下来。

  你没有关灯,防止那个人影还回来而自己却看不清他是谁。

  离天亮还有一段时间,你决定先小憩一会。你掀开被子顺便和木继续一起睡觉的时候,发现了床上有些不对劲。

  “这个是……”

  天亮不久,你爬起来,在去食堂的路上发现了几乎所有执事都聚集在了厨房外面,站在外围的伯斯奇和菲尼斯也是一脸惊愕与警惕。

  “发生什么事了?”你觉得这种非常时期的非常事件,肯定有什么问题,慌忙地跑过去了,脑海中不断地想象:霍雷斯做饭了?巴斯蒂安把早饭全吃了?

  你挤到执事中间,看到的是看起来很无助地靠着橱柜坐下的拉姆利。

  “拉姆利?!”你惊讶地喊出口。

  “主人!”拉姆利见到你眼睛一亮,想要站起身,却注意到周围执事有些警惕的眼神,又不自觉地坐下。

  “啊啊,所以说啊,我是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拉姆利抱着脑袋,痛苦地说。

  你问身边的罗诺发生什么事了,他迟疑地说:“今早我想来准备早饭,一打开橱柜就发现拉姆利先生睡在里面,我就把大家都叫起来了……”

  你看了看有些狼狈的拉姆利,发现他看你的时候眼中带了点迟疑与愧疚,只是看了你一下又慌忙低下了头,嘴巴一张一张像是想说什么。

  “你们把昨天发生的事情跟拉姆利说了?”你心里已经猜到了个大概,果不其然得到了肯定的答案。

  “主人,我……”拉姆利抬起头,着急地看向你。

  你走过去,把拉姆利拉了起来,拍了拍他的肩膀,露出一个热情的笑容:“那就没事了,昨天你不见了,担心死我了,我们到饭桌上慢慢说。”说罢,你拉着拉姆利,并示意其他人都跟上到食堂讲话。拉姆利就这样被你牵着,有些不知所措。

  就近来到食堂,你坐在整张长桌的中间,让执事们坐在两边。接着对大家说:“如果纸条上说的是真的,那么现在拉姆利就是最安全的那一个,他已经不会再被替代了,而且我们可以得到一些新的情报。大家大可放心,而且按照纸条的说法,今天已经产生新的替代执事,我们应该警戒起来。”你转头温和地坐在最边上的拉姆利说:“拉姆利,能请你先站在旁边吗?有些事情可能要你帮忙。”你凑过去,对着拉姆利耳语几句,只见他眼神一变,略带复杂地点了点头,然后站在了长桌的另一边,靠近门口的位置。

  “你还记得昨天发生过什么吗?”你问。

  “唔,我基本没有了昨天的记忆,一切昏昏沉沉的,一想到就觉得很晕,我只知道在迷糊中好像有什么在挡着我,冰冰凉凉的,看不见的东西……”拉姆利龇牙咧嘴地努力回忆着。

  这个抽象的描述让你不自觉动了动眉毛,但还是笑意不变,示意执事们说说自己的想法。

  “我还是认为,保护主人是优先的,现在是一种特别危险的情况,应该有人能随时保护主人。”霍雷斯提议。

  “可是,现在唯一再也不会被替换的只有拉姆利先生,他也不可能每天二十四小时都保护主人啊……”阿蒙有些苦恼地说。

  “我们可不可以轮班,每天一个人保护主人两个小时。”坐在桌角的芙露尔提议到,你觉得这个提案有点扯淡,忍不住看了一眼芙露尔。

  “不行啊,不清楚是谁被替换的话,轮到被替换的人就麻烦了……”伯斯奇发现了这个方案的问题所在,迅速驳回。

  “两个执事怎么样,至少可以互相制衡,呃……得实力相近的,不然其中一个被替换后可以很快击败另一个人。”巴斯蒂安参与了讨论,他在想如果自己哪天被替换了的话会不会没有意识地伤害到主人和其他伙伴,这是难以令人接受的事情,如果没有人能阻止自己的话,那就更麻烦了。

  “现在有个问题,就是替换执事藏在暗处,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起攻击……”卢卡斯提醒。

  你咳了一声,看着执事们安静下来转过又来看你。

  “巴斯蒂安,你昨天晚上是不是起床去厨房偷吃东西了?”

  没想到你会在众人面前这样问,又发现其他人看向了自己,巴斯蒂安瞪大了眼睛,脸颊有些发红:“您……您怎么……”

  “事实上,我今天已经被袭击过了……”

  “什么?”霍雷斯被吓得一下子站起身来,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再看看其他人,除了拉特是脸色一下子变得阴沉,其他人大部分也是震惊的神情。

  “是木救了我,还咬了一口那个人。”你摸了摸怀里的木,又盯着执事们严肃地说:“所以,我希望你们把手套脱了,检查一下各自的手。”

  霍雷斯自然地伸出手,你发现他的手除了常年握剑生出的茧,并没有什么新伤。

  “这……这几天霍雷斯的训练有点猛,我和阿蒙手都有点破皮……”虽然伯斯奇自觉伸出了手让你检查,但还是不放心地说了一句。卢卡斯也帮忙作证,说两位有找过他帮忙。

  “不用担心,我不会冤枉好人的。”看着你笃定的样子,阿蒙收起了担心的表情,把手伸出来给你查看。

  “芙露尔,你的手受伤了吗?”你停在芙露尔的面前,看着他手上的绷带问。

  “这个,这个是缝纫的时候针扎的,主人您知道,最近我们需要一批新的夏装。”芙露尔扭扭捏捏,眼睛没有直视你,红着脸摊开了手。

  你与芙露尔拉开了点距离,继续说:“昨天晚上我在睡觉时,突然有人闯进我的房间,想让我被掐死,我还一直奇怪,为什么要用这么别扭的方式……”你看了看巴斯蒂安,说:“去厨房拿一把刀就能解决的事情,巴斯蒂安当时在厨房偷吃东西以至于没机会下手吧,至于原本的武器,大晚上带在身上很容易被发现而且也很奇怪吧。”

  “可惜今天被替换的不是霍雷斯菲尼斯那种肌肉发达的人,不然可能我还没拉到木就死在梦中了。”你看了看芙露尔,发现他保持着惊讶的模样,他不解地辩解:“这真的是缝纫的时候弄的,您……您误会了。”

  你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小的透明密封袋,里面有几根淡蓝色的头发,说:“这是你的头发吧?掐我的时候被木扯掉的。”

  “今天这么早就动手,未免太心急了吧,冒牌货。”

  眼前的[芙露尔]眼神变了变,转身冲向门口,被你早就安排好的拉姆利按住。其他执事还没反应过来,你就上前一步掐住[芙露尔]的脸,凶狠地说:“拙劣的模仿,连同你刚刚的提案,都不像是芙露尔会做的事情。”

  “现在回答我,你们到底是谁,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情。”

  [芙露尔]眼中没有恐惧,笑吟吟地回答:“只不过跟你们玩个游戏罢了,除此之外,没有别的目的。”然后他闭上了眼睛和嘴巴,示意自己再也不会多说了。

  你和其他执事又问了一些问题,他都缄默不言,无奈,你对执事们说:“为了芙露尔能回来,是不是……只能处理掉他了?”刹那间,你看到大家脸上都浮现出为难的神色。

  你明白了这怎么说还是芙露尔的脸,要对着昔日熟悉的脸痛下杀手还是有些残忍,没有人忍心,你左看右看,犹豫地拿起了餐刀,有些颤抖地走向[芙露尔]。

  你走到[芙露尔]面前,看着那张和芙露尔一样的脸,特别是那彩色的眼眸,透着一丝可怜的气息。可恶啊,不要用芙露尔的脸,用芙露尔的声音跟我说话,我会动摇的啊……你心里这么想,还是于心不忍,因为你不能确定,杀死眼前的[芙露尔]后真正的芙露尔会不会回来,会不会也因此受伤。

  一只手拉住了你,你转头一看,是拉特。他一点一点掰开了你的手指,接过了餐刀,说:“如此肮脏的事情,我不希望弄脏主人美丽的手,所以,这种事情让我来吧。”

  “唉?”你还没反应过来,拉特一把丢掉手中的餐刀,拔出了自己的小刀,一步步向[芙露尔]走近。“这是假的芙露尔对吧?不仅冒用芙露尔的脸,还敢伤害主人,是坏人对吧,那样的话,可要完全破坏掉……”

  执事们几乎都把头偏向了其他地方,不去看这幅离奇的画面,你也低下了头,不去想眼前发生了什么事。

  “事情解决了,主人。”听到声音的你抬起头来,发现拉特小刀上残留着一些光点,正一点一点地飘向天空,慢慢消散。

  “也就是说,暂时到今晚十二点,主人都是安全的了……”贝利安想让局面变得缓和一点,可是脸色出卖了他内心的担忧。也是,这样的事情,可能还会发生更多,任谁都会有心理压力。

 “我现在很担心芙露尔君,我觉得我们可以在宅邸各个地方找一下,就像找到拉姆利君那样。”米亚吉和芙露尔拉特平日里生活在一个房间,与他们的情感更是深厚,那才那一幕一向沉着冷静的米亚吉也受到了不小心的冲击。

  执事们非常有默契地分头寻找,最终在芙露尔自己的衣柜里找到了他。

  “唔,发生什么事了……”醒来的芙露尔也是迷迷糊糊的,你给他讲了一下这半天发生的事,眼见着他的脸从红色转为青色再变白色。

  “我……我做了这样的事情吗?竟然对主人……”看着芙露尔如此懊恼,你摇了摇头,跟他说:“不要这样芙露尔,这不是你的问题,我们现在有新的敌人了。”

  在你的开导下,芙露尔恢复了冷静,眼神也变得坚定,他似乎也明白,经历过替换的自己和拉姆利一样,是除木外最能让你放心的人,他必须承担起保护你的责任。

  “即使我现在很弱小,但我拼上性命也要守护主人。”

  “芙露尔一点都不弱啦,还有,真的不需要做到这个份上,你自己的生命也要珍惜。”

  “不仅是我,在所有执事心中,主人您都是最重要的,拼死守护什么的,我想大家都会这么做吧。”芙露尔露出一个让你安心的笑容。

  你想着现在才过去半天,剩下半天所有执事都是安全的,应该趁着这个时候和大家商量一下接下来的对策。

  你拉起芙露尔的手,和他一起回到食堂找其他还没开始工作的执事。

  这个时候,你的肚子叫了一下,你这才想起你本来只是想去吃个早餐。

  “好像……已经到了要吃午餐的时间了……”

评论(17)

热度(26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