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榨汁

愿望是希望能写出令人大喊卧槽的文章

【恶猫】执 事 杀(I)

 游戏规则:

1.以晚上十二点为界,每天十三位执事中都会有随机一名被替换,被替换的执事会暂时性进入“虚无”状态,替换执事具有原执事的技能,并将对你进行暗杀。

2.替换执事受到致命伤会消失,替换执事消失后,被替换执事脱离“虚无”状态。

3.同样以晚上十二点为界,替换执事会在第二天自动消失,且被替换执事不会再被替换。

4.请努力存活下来吧,恶魔主人~

—————————————————————

  你看着这张突然出现在书桌上的纸条感到背脊发凉。几分钟前你很想摘下戒指回现实世界休息,却发现自己仍在恶魔宅邸的房间内,试过几次后就发现它已经变成一枚普通的戒指了。苦恼当中的你无意间发现了书桌上出现了一张便条,拿起来一看,上面是用一种让人感到十分不舒服的红写的字,就像是要渗出血来,不过比起字,最诡异的还是纸条上的信息。

  你觉得这个时间点贝利安大概率还在自己的小基地研究天使,又猜测可能是智能天使那边又做了什么动作,就决定去找比较可靠的贝利安商量一下。

  你找到还没睡的贝利安,省略了寒暄的部分,直接把这张令人不安的纸条拿给他看。贝利安似乎也是第一次见到这种事情,接过纸条就盯了许久,可是随着时间流逝,他的眉头也逐渐紧皱。

  “这种状况似乎从未发生过,纸条上的信息也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不过可以看出来,也许是冲着主人来的。”贝利安神色凝重地望向你。“现在大多执事都睡了,我想等明天找卢卡斯先生研究一下。至于现在到明天的时间,不知会发生什么危险,主人,您要注意安全,就让小木守在您的身边。”

  知道贝利安不可能整个晚上都陪着你,你理解地点了点头,同时抱有一点侥幸心理,觉得这个纸条只是恶作剧,或者厄运不会这么快到来,可是无论怎么想,戒指突然失去作用这件事情都很奇怪。由于实在是太疲惫了,你决定今晚先抱着木睡觉。

  因为担心过多,这个晚上你睡得并不怎么好,像是在无尽的灰雾中迷迷糊糊度过了一个夜晚。因此第二天早上醒来第一眼看到透过窗户照在自己脸上的阳光时,恍惚有了种不真实的感觉。

  今天拉姆利没来叫你,你一觉睡到自然醒,却还是感觉疲惫。可能是心理原因,今天的宅邸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你的心也被蒙上了一层阴霾。

  像往常一样走过客厅,像往常一样与路上遇见的各位执事打了招呼,像往常一样坐在饭桌上等着罗诺的早餐,像往常一样低头吃早餐……一切似乎都那么平常,仿佛昨天的纸条真的只是个玩笑。

  “主人。”耳畔突然传来的声音下了你一跳,转头过去,发现是贝利安,不觉怀疑自己神经有些崩得太紧了。他看出了你的不安,说:“主人,您是因为昨天的事情感到担心吗?我和卢卡斯先生做了些讨论,如果可以的话,请您和我一起前往三楼。”

  你点了点头,起身走向三楼。

  进入三楼房间的门,卢卡斯就让你们先坐,指了指桌面上平摊的纸条,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这张纸条是很奇怪的纸条,无法被销毁,无论是用火,用水,或是剪刀剪,都无法将它损坏。而且上面的字,似乎不是写上去的,既没有书写过的实质感,也没有墨水的感觉。总之,这张纸条十分古怪。”

  本来看到卢卡斯严肃的表情,你就觉得事情不简单,现在听到他说的这些,越发怀疑纸条上说的是真的。

  “那看来是排除一些无聊的恶作剧,难道又是天使的力量?”贝利安眉头紧蹙,声音也不自觉提高了几分。

  “我认为天使若是有这种名为‘虚空’的神奇的力量,没有必要整那么一出,完全可以直接闯进恶魔宅邸。”卢卡斯说出自己的推断。

  你想到了什么,想要加入这场事关自己安危的讨论中。“我能来到这个世界,靠的也是第三方,那不属于天使,更像是世界之外的力量。难道这个纸条,也是因为世界之外的力量吗?”你顺着这个思路去想,想到了更深的点。“假设有第三方力量召唤我来,那也可能有第三方力量不希望我的存在,想要抹杀掉我……”你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越发觉得这个拥有天使和恶魔的世界充斥着神奇与可怕。

  “这还只是猜测,主人,不要太担心,执事们会保护您的。”卢卡斯笑了笑,给了你一些鼓励。

  “我今天已经和大部分执事说了,让他们近期加强互相监督。我没有说原因,担心引起整个宅邸的恐慌。”贝利安点了点头,说自己还想再研究一下,又自告奋勇送你回去。

  “主人,这段时间尽量和小木在一起吧……我不是很想说些影响关系的话,但还是希望最近您能多注意一下,防止意外发生。”在离开你的房门口前,贝利安留下了这样一段话。

  你躺在床上,失神地望着天花板,觉得这种事情太魔幻了,但现在什么都还没发生,你又怀疑这是不是假的。

  不对,当然是什么都没发生最好……你自嘲地笑了笑。现在戒指没了回不了现实世界,手上没有什么可以消磨时间的东西,执事们几乎都有事做,看来在事件彻底结束之前,你是什么也做不了了。

  突然间,你听到窗户那边窸窸窣窣的声音,警惕地往那边一看,看到一个粉红色的脑袋正在攒动。

  “拉特,你找我吗?”你稍微走近了一点点,想起贝利安的忠告,又不敢完全靠在窗边。

  “主人,我只是想看到你罢了,看到主人,我就会感到十分开心。”拉特探出脑袋,笑着说出了这句话。你看着拉特天真无邪的笑容,觉得他还是平常的拉特,不自觉又走进了一些。

  “说了多少次了不要扒我窗了,多危险啊。”

  拉特唰的一下跳上窗台,笑着说:“您知道我的实力的,请放心吧。”他眨眨眼,继续说:“今天我,芙露尔要和米亚吉老师在外面演奏,一直到傍晚,主人想要来听一下吗?”

  “不了吧,我今天比较想休息一下。”

  “主人请不要勉强自己,那么,失礼了。”拉特站在窗台上行了一礼,正欲转身跳下去。你鬼使神差地叫住了他:“拉特!”

  他转过头,一双蔚蓝色的眼睛略带疑惑,但笑容不变地问你有什么事。

  “我是说,如果我遇到了危险,拉特会来救我的对吧?”不知怎的,你就是想问一下。

  眼前的拉特笑了一下,毫不犹豫地回答:“无论我在哪里,我都会赶过来救主人。我不会让人伤害主人的。”这些话顺着风飘进了你的耳朵里,让你多了些许安心。

  看着三个人离开宅邸的背景,你又想去看一下其他执事的情况。

  “只是去看一下应该不会怎样吧……应该。”

  你百无聊赖地在宅邸里闲逛,发现一切稀疏平常。

  你停下来看着正在训练的一众执事。

  “主人,很高兴见到您。”领头的霍雷斯注意到了你,向你致意。你点了点头,看了一圈,发现阿蒙瘫倒在地上,左手还紧握自己布满红色荆棘的长鞭,于是你随口问了句:“阿蒙,今天训练得那么努力啊?看你好像很累的样子,辛苦了。”

  阿蒙一下坐起身,在间断的喘息中努力挤出一个尴尬的笑容给你:“我也有想要变强的心啦,主人真是的……”

  “就刚刚的模拟战来看,还是有点进步的。”旁边的伯斯奇把剑插在地上,自己则靠着剑休息。

  “唉,伯斯奇先生太强了,这对不擅长近距离战斗的我来说完全没法打。”回想了一下刚才的战斗场景,阿蒙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鞭子。

  “长距离也有长距离的好处,阿蒙的鞭子不是可以很好地利用地形和周围的物品嘛,黑之茶会的时候阿蒙就很轻易地拉下了一个吊灯。”你也不会要求执事们个个都像巴斯蒂安霍雷斯一样剑术爆表,宅邸里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武器,当然还是适合自己的战斗方式才是最好的。

  阿蒙思考了一下,疲惫的眼睛转眼焕发光彩:“谢谢主人的鼓励和建议,下次我想我也可以保护主人了。”

  看到训练中的执事们没什么异常,你就准备离开了,迎面碰上了纳克。

  今天的纳克也是一副苦恼的表情,见到你之后,他先是恢复成平常自信的模样对你行礼,才问:“主人,您有见到拉姆利吗?我又要抓他去打扫卫生了。”

  还真是一点都没变呢,不过也算好事吧……你摇摇头,表示自己今天没有见过拉姆利。纳克叹了口气后与你道别,转头投入了寻找偷懒的拉姆利这项工作。

  刹那间,你看见不远处的树林中有一道紫色的身影飞速窜过。

  “唔,那是……可恶,拉姆利,给我回来!”纳克还未仔细辨认就能确定那个熟悉的身影是拉姆利,毫不犹豫地冲了过去。

  真是一对活宝呢,你这样想。

  不知不觉间,时间来到了傍晚,实在没事做的你只能坐在庭院看着夕阳下的花丛发呆。你一边发呆一边感慨阿蒙又培育出了漂亮的花朵,这一回是长得非常茂密绣球花,整片草丛都被五彩缤纷的绣球花占满。

  就当你准备回宅邸时,一转头,发现拉姆利正站在房顶,直愣愣地看着远方的夕阳,在被染红的天空之下,拉姆利本就有些杂乱的头发正在随风飘动。

  他好像注意到了你的视线,望向了你这边,随即露出了笑容。

  “主人!上面的风景好!漂!亮!您!要!上!来!吗!”站在屋顶的拉姆利一字一顿地大喊。

  你快步走到屋子下边,抬起头对俯视你的拉姆利说:“今天这么着急?太阳还没下山呢就想着看星星。”

  “不是看星星啦,偶尔看一下夕阳也不错嘛。主人您看,今天的太阳是红色的!”拉姆利兴奋地指向天空,并询问你要不要和他一起。

  想着还没到饭点,你在拉姆利的帮助下爬到了屋顶,反正偷偷干这种事你也不是第一次了,已经习惯成自然了。

  你和拉姆利两个人坐在屋顶,看着太阳一点点下落,感受着落日的余晖,体会着太阳一天内最后的吐息。

  “真美啊。”看着天空被切割成片片的彩霞,你忍不住感叹道。

  “主人,好像心情变好了一点呢。”拉姆利看着你,用手撑着头说。

  “嗯?拉姆利觉得我心情不好吗?”你疑惑地转过头。

  “感觉就是……没有以前有活力了,笑容也变少了,就像是在担心什么一样。”

  原来被拉姆利看出来了啊,不知道其他执事会不会也……你无奈地想,只能笑着回应:“最近确实是有点难办的事情,有点令人担心。”

  拉姆利扯开了笑容,露出了自己的鲨鱼牙:“主人,如果有什么担心的事情可以和我说哦,我会支持你的……嗯,我猜一下主人在担心什么吧……”

  为了不让更多执事担心,你本想简单敷衍过去,可是下一秒,你就觉得自己被猛推了一把,身体止不住地往房顶边缘落去。

  这,这个高度掉下去会摔死的!眼见事发突然,你没来得及反应,双手只能在房屋顶上抓挠几下,却什么也没能抓住,眼看就要掉下去了。

  猛然间你感觉胳膊被拉了一把,颤抖地抬起头一看,拉姆利的嘴角仍是向上翘,而眼中的笑意早就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冰冷的轻蔑,这时你还注意到了,他站在房顶上,下肢像长在那里一样没有动弹,紧紧地抓住了你的胳膊,以至于双脚悬空的你还没有掉下去。

  “拉,拉姆利!”你惊恐地大喊,手臂有些吃痛,感觉再这样下去自己的手肯定会脱臼。

  “你想让我救你上去吗?”这个[拉姆利]一开口你就觉得不对劲,不合常理,这太不合常理了。

  看到你如临大敌的表情,[拉姆利]忍不住嗤笑了一下:“明明已经给过警告了,还真是丝毫没有警戒心呢。”

  “拉姆利在哪里?你是谁?”你忍不住大喊。

  “恶魔执事的主人,你都快要死了还在关心别人,还是多看看自己的处境吧。不过,他很好,他在‘虚空’。”面前的[拉姆利]恢复成冰冷的表情。

  “永别了,恶魔执事的主人。”你还想问什么的时候,他放开了手,你瞬间感受到了自己在直直地往下坠。

  完了!你害怕地闭上了眼睛,心里祈祷奇迹的发生。

  预想的疼痛没有如约而至,你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你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眼睛因紧张而瞪大、一脸震惊的米亚吉。

  你动了动嘴,劫后余生的紧张感还在冲击着你的脑神经,你只能艰难地抬起头,看到了已经抽出短刃挡在你面前像只猛兽一样蓄势待发的拉特,看到了正努力往这边跑过来的芙露尔。

  米亚吉眉头紧锁地盯着行为异常的[拉姆利]。很显然,演奏完毕后回宅邸的地下室三人组碰巧在宅邸外看到了刚刚发生的事情全过程,看到了[拉姆利]是如何把你推下去的。为了及时救你,拉特甚至直接把身上背着的乐器随手扔在原地,以减轻负重,提高速度。

  [拉姆利]表情一变,脸上是恼怒与憎恶,但继承了拉姆利能力的他显然不能以一敌三,只能依靠身体的敏捷性从屋顶跳下,飞快向树林里跑去。

  拉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追了上去,你看向他时,正好与他对视,然后,就看着他头也不回地跟着[拉姆利]冲进了森林。

  “拉特!别去!”任凭你怎么叫喊,森林里再也没有了动静。

  [拉姆利]就这样消失在了森林交错的枝杈之中。 

评论(12)

热度(30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